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二十大精神,奏新时代华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5:51:4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二十大精神,奏新时代华章”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5月13日18时,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硕士第五、第六党支部于敬信教学楼F区第五阶梯教室共同组织召开了本次活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五党支部书记任昕滢、第六党支部书记王娟以及来自各年级的18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竞赛分为书面知识竞答、党史视频欣赏、小组知识考察三项。比赛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政策方针路线等内容。书面知识竞答活动中,选手们踊跃抢答,比赛现场热情高涨。最终,通过书面答题、小组抢答、视频推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竞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竞赛主体部分落下帷幕后,全员观看学习爱国主题视频,聆听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感受深入人心的爱国精神。观看结束后进入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随机抽取党史相关问题并由观众自由作答,同时向作答正确的观众发放精美礼品。互动环节结束后,总裁判公布比赛结果,并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五党支部书记任昕滢、第六党支部书记王娟等嘉宾进行颁奖。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邵忠正发言,他鼓励大家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活动以赛促学,是践行党史知识教育中的重要一环。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要在学习中感悟、在实践中贯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