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委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8:28:44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强化党员教育,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514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为办公室党支部及全体党支部书记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十二小组组长周岩松、副组长傅强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长轮主持。

蔡志刚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不忘跟党走”三个方面展开课程。首先,通过对共产党的创建、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时间节点、历史事件的系统梳理和学习,蔡志刚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在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随后,通过对党的发展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代表性人物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蔡志刚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根基;三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改、本色不变。

周岩松组长对此次党课进行总结,他表示,对此次党课内容和效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多年来党建工作成效和对学校督导组工作的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学院党委能再接再厉,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将工作成效、成功经验方法、特色亮点项目推广出去,扎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通过此次党课,学院党员更加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明确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发扬吉大优良传统,传承吉大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