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会(二) ——“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升纪律规矩意识”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0:57: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4月29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二讲,由吉林大学正处级巡视专员赵大伟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孙长轮主持。

会上,赵大伟以“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为题,首先详细讲解了党委巡视的内涵、特征及政治要求,并通过介绍巡视所达到的效果强调了我们应如何正确地认识巡视、对待巡视。接着,从巡视监督的重点入手,阐述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后,通过对违反党的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介绍,详细讲解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具体内容,并强调应不断提升我们的党性修养,提升站位和认知,持续提升政治意识、为民意识、求实意识、纪律规矩意识。

最后,蔡志刚书记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对赵大伟老师鞭辟入里,引人深思的精彩讲授表示了感谢。随后,他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时刻筑牢防线、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党员队伍形象。蔡志刚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到“两个结合”。二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两个树立”。三是要聚焦本职工作,做到“两个扎实”。全体党员干部、行政管理人员队伍要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政治觉悟、良好的政治自觉,为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向更高迈进,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