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会(一)——“机关常用公文写作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0:55:5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4月16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讲“机关常用公文写作”,由吉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仁元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瑜主持。

会上,徐仁元从对党政机关公文的重要性着手,通过生动的示例讲解了机关常用公文的重要性以及在起草中应注意把握的细节,强调公文写作应树立严肃、严谨、严格、严密的思维逻辑;接着,结合对各类党政机关常用公文体例进行介绍,阐述了公文有种类、行文有格式、做文有规范、拟制有程序、办理有要求、管理有规范的具体含义和内容。最后,结合通过具体实例,生动详实地讲解了七种常用公文的写法,并从选好角度、做好标题、要素完整等多方面细致讲解如何写好一篇公文,并强调一定要按照党政机关公文规定做好排版印刷等细节工作。

随后,卢革宇院长对徐仁元有观点、有实践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要培养和训练机关常用公文写作的基本功,一是要有思考力,公文写作要做到规范、严谨、简洁,既要有内容、又要有观点。二是要有执行力,提升责任感和事业心,严谨工作运行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三是要有表达力,要有意识地锻炼语言表达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艺术表达的能力。

最后,蔡志刚书记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对徐仁元丰富充实、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表示了感谢。随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全党同志,都要努力增强本领,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蔡志刚强调,一是要提升学习本领。既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要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和科学的学习方法。二是要提升思维本领。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常思考、常总结,积累经验,指导实践。三是要提升沟通本领。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是广大干部提升工作效能的有力手段。四是要提升决策本领。作为党员干部,遇事敢决策、善决策、会决策对于工作任务的部署和落实,往往能起到关键性的决定作用。五是要提升创新本领。在工作中要善于总结,敢于尝试新思路、新方法,不断适应社会发展与时代需要。六是要提升危机处理本领。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于对各种潜在风险进行科学研判和超前准备,切实增强驾驭风险的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行政管理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坚持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具备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的干事标准,为推动学院在迈步一流学科建设新时期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