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青春志愿行,践行中国梦”寒假实践活动系列之中国居民 幸福感调查

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5:15:18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实现“中国梦”,加深我院本科生对于当代社会人民生活的认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特于寒假期间组织“芯愿”志愿者服务团队,针对各地16~70周岁的常住人口发放幸福感调查问卷,本问卷力求做到调查样本量大,城乡比例均衡,男女比例相等,使调查结果更具有说服力和科学性。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恰当的利用寒假时间,对路人、同学、家人进行问卷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我院学生热情询问,被调查者认真解答。双方都从这个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和理解了生活中幸福的真谛。最后,问卷的高质量作答和及时回收,都保证了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调研共计从我院调配361名志愿者,共收回问卷3045份,调查时间前后共历时一个多月。通过对居民居住条件满意度,教育满意度,家庭生活满意度,收入满意度等幸福感的调查,在受访者和调查者都更加了解了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已经拥有什么,应该珍惜什么。这正是我们活动的主旨。在体现我院志愿者优秀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将来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