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青春志愿行,践行中国梦”寒假实践活动系列之长春市居 住条件调查

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5:17:43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雷锋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4年寒假特组建一支具备专业素养的志愿者团队,于2月26日至3月2日举办了“长春市居住条件调查”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长春市居住条件调查以2月28日世界居住条件调查日为契机,共分为网络调查与实践调查两部分。此次活动由学生自行设计调查问卷,自发进行调查。网络调查方式为创建、发布网络问卷,通过QQ、人人、微博等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获得有效问卷。实践调查为本次活动的重点,为了提升广大学生的参与度,扩大宣传范围,本次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招募、筛选志愿者20名。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分为4组分别前往南湖公园、沃尔玛超市、桂林路、重庆路开展实践调查,通过与广大市民的交流,了解了广大居民对居住条件的满意程度以及未来的期望。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全方位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努力锻炼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益、对人民有用的当代大学生。达到“锻炼自我,服务社会,宣传学院”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进取精神。同时提升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广大学生对社会民生的关注程度、加深了学生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本次活动学生从人民权益出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让我院学生对新时期的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院学生会从小事做起,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