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电子学院研究生“持之E恒学党史”系列活动——《回顾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9:44: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研究生工作部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委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25日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吉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庄宇博士在唐敖庆楼D314开展《回顾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研究生思政辅导员闻雪梅、各年级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庄宇博士以时间为线,围绕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领悟思想,学习精神。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1919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再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顺利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一个社会主义性质的新中国,并在历任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迎来了飞速发展的改革开放时期。最后,庄宇博士以他的一首原创诗对百年党史做了总结:“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了同学们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的了解,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篇章的光辉历程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党的领导、坚定了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