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9:49:3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宣传身边党员和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于6月11日下午陆续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支部委员主持。

活动伊始,各党支部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组织观看抗疫期间影像资料,回顾“抗疫”时光,通过学习观看影像资料使党员同志们看到了广大吉大青年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了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是新时代吉大青年的使命担当,更是守护吉大校园平安、推动城市进步的青春力量。广大学生党员深刻践行了“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彰显“人比天高,脚比路长”的吉大风采。

在学习“抗疫”精神的同时,回想这两个多月来的封寝生活,同学们有感而发纷纷就身边的抗疫故事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卢毅同学分享自己在封寝期间志愿服务工作的点点滴滴,他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南苑八公寓五楼楼层长的日常工作,小至每日的“三餐二检一水”和生活物资的配送,大至楼层全体同学的管理,各位负责人尽职尽责,用自己的付出保障了宿舍楼的正常运转。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包洪暢同学谈到,在宿舍楼封闭管理期间,有很多事情让他深受触动,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更有许多辅导员老师挺身而出主动进入校园坚守抗疫一线,他们牺牲自己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为同学服务,同心抗疫,担当尽责,毫无怨言。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韩雨扬同学分享了在学校封寝期间完成搬餐和分配物资等工作的故事,她看到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坚守,见证了每一位志愿者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的抗疫故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好党史,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青年的力量与担当,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总结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抗击疫情的主要情况,介绍了校园战疫一线的真实情况和生动事迹,提出了自己对各支部党员的殷切期盼,鼓励大家向疫情期间的每一位志愿者学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本科生5位党支部书记均以身作则,深入抗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筑牢坚强堡垒。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学习领悟“抗疫精神”内涵,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