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青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0:28:0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进行,加强各党支部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增进博物院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教育职能。2023年3月19日,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林兵姿老师的带领下,81名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吉林省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上午9时,大家乘坐大巴车来到了此次参观学习地点——吉林省博物院扫描预约码有序进入了展馆内部。首先参观了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光学馆以“科技之光、引领未来”为主题,集光学科技与科普的展示功能、光学科技信息储存与研究功能、光学科技信息交流功能于一体,此馆与我院学习专业息息相关,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科学探索和创新中观察光的现象、探索光的本质、发展光学技术、回顾光学历史、展望光学未来。随后,大家在博物院内进行自由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各个展厅探索科技与历史的交叉融合、感受科技与人文的关怀,在思想上向着为成为新时代先进技术人才和优秀党员先锋靠拢。活动最后,大家在展馆大厅进行合影留念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我们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说,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此次党日活动先进科学技术、爱国主义教育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勉励青年党员保持革命斗志,将这份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怀着炽热的心投身于科技浪潮之中,投入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与科技建设中来。通过本次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与思政党史教育结合起来,激发科研热情,加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心系国家发展与民族命运立志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科技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