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相约春景,采摘怡情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主题农业参观体验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37:1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丰富学院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放松身心,回归自然。2021年4月22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妇委会组织学院女职工前往农安县合隆镇开展“相约春景,采摘怡情”主题农业参观体验活动。

首先,女职工们体验草莓采摘过程。鲜红欲滴的果实、湛清碧绿的叶子、馥郁芬芳的果香,让人感叹自然的美好。一边摘果、一边不忘交流采摘经验,享受着采摘乐趣,陶醉于盎然的春意。

随后,大家参观了当地农业生态基地,基地内种植有木瓜、香蕉等热带水果和观赏植物,青木瓜独有的香味让人身心舒畅。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南树北栽”的培育过程,以及现代农业智能温室系统,使得管理员能够精准准确判断农作物成长需求,做好温湿度管控。在这里,一年四季木瓜均可采摘,同时,改良后的无籽木瓜和传统木瓜相比,口感也了很大提高,是该村脱贫的重要举措。

本次实践活动让学院女教职工在享受田园风光的同时,体验亲手采摘的快乐;在观光农业生态基地的同时,感受到绿色科技改变人类生活,对土壤改良和生态基地的温度湿度调控方式方法有了初步了解,对于传感器等电子技术在农林等第一产业领域科学技术的应用有了直观体验,对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农业现代化建设有了努力方向。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