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企业家论坛(第一期)

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3:58:14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21年6月2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唐敖庆楼D314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企业家论坛(第一期)。本次论坛主讲嘉宾是上海维安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2001级校友苏海伟,事业部总监、我院2001级校友赵德益,我院院长卢革宇,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长轮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贤斌主持。

苏海伟以“电路芯保护,功率芯征程”为主题,为学生代表讲解了半导体行业概况及未来发展机遇,围绕关键基础材料与集成电路技术、电子信息领域专业技术服务、智能保护元器件的巨大市场潜力做出专业的讲解和分析。同时,结合上海维安半导体有限公司特色产品及应用领域,讲述了我国半导体企业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科研创新,不断探索,掌握电路保护和功率半导体行业新技术的心路历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苏海伟对同学们所关心的专业发展、就业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勉励师弟师妹们在本科阶段一定要扎实学习,打牢基础,磨练好本领,未来才能更好地投身于我国半导体事业,才有望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

本次企业家论坛活动,为学院与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充分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提高了学生对岗位的认知,增加了学生对专业发展前景的了解,进一步开拓思维视野,明确未来职业方向,充分发挥了校企协同育人的良好功效。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