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反诈骗宣传讲座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08:47:23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8日上午9时,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唐敖庆楼D314开展了反诈骗宣传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鲁钰锋主讲,学院近百名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闻雪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淑萍、辅导员李泽莹参加了此次活动。

鲁钰锋首先从真实案件心理分析、诈骗常用手段话术、预防诈骗措施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反诈知识,并通报了近年来我校发生的学生电信诈骗案件,其中,电信诈骗报警占总报警案件的三分之一,总涉案金额超二百万元。之后,鲁老师针对若干典型事例,细致地分析了整个被骗过程,告诫同学们诈骗犯罪与每个人的距离并不遥远,骗子常常在大家放松警惕的时候用不易察觉的套路完成犯罪。最后,鲁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下载国家反诈App,从源头过滤诈骗电话,做到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相信利益诱惑,不给陌生人转账刷单,重点防范游戏、视频聊天等非正规网络交易,并传授给同学们一些简单有效的甄别诈骗小妙招。

本次宣传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反诈骗宣传力度,提升学生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甄别网络电信诈骗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过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严重性及破坏性,加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甄别能力及应对能力,避免此类案件再次发生,同时也提醒各位同学遇到电信诈骗案例应及时向学院、保卫处及公安机关求助,最大限度避免财产损失。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