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郑传涛教授《信息论》获评首批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08:32:24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强化学术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吉林省教育厅开展了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立项建设工作,经个人申报、学校和省教育厅审核、专家评审,近日公布了首批立项建设名单,我院郑传涛教授《信息论》课程获评首批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

该课程为电路与系统、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的必修学位课程。为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快研究生教育适应社会发展的多样化需求,课程团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尝试推行了教学内容、考核方式、评价方式等多项教学改革;建设了网络试题库、电子版讲义、网络课件、课程音频等多种教学资源;将思政元素、前沿科技、工程问题纳入教学环节,达成了较好的全面育人效果。该课程已先后被吉林大学批准建设“学术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2014年立项)”、 “首批学术学位研究生精品课程(2020年立项)”和“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21年立项)”。

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制定和完善研究生教学方案,将科研和教学紧密结合,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此次也将以精品示范课程为引领,进一步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实效。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