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2年03月19日 10:44:4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尊敬的全体教职工:

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已进入重要的关键阶段!在这场全校上下共同应对的疫情防控“大考”中,工作的复杂性和形势的严峻性前所未有,我们要务必做到“零死角”、“零失误”,用严谨的态度、细致的工作和脚踏实地的行动,提交一份师生满意、人民满意的“答卷”。目前,学院共有2030名本科生、541名研究生生活在完全封闭的校园里,目前,2名班子成员,4名辅导员驻校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和广大教职工以及一批批志愿者们正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安心、放心、舒心。同样,吉林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了全国各地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越来越多的校友正在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抗疫工作加油助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精神,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下最迫切、最重要、最关键的工作任务抓牢抓实抓细,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以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以雷厉风行的行动速度,切实保障学院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此,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全体教职工发起倡议:

请全体研究生导师,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师德表率。既要关心学生在校生活需求,也要关切学生心理诉求。针对科研压力重、毕业压力大的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学术指导;以线上组会、讨论会、研讨会的形式,指导学生在现有条件下完成力所能及的科研任务,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特殊环境下静下心、沉下心、稳下心,在困难时刻仍不忘科研初心。

请全体专业教师,坚守教学一线,坚持立德树人。借助信息技术平台,开发课堂新形势、教学新模式、学习新方法,不断提升课堂质量,真正实现“封校不停课”、“封寝不停学”。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课程思政理念,结合此次抗疫斗争,讲好吉大抗疫故事,引导学生树立爱国爱党、爱校荣院的理想信念。

请全体学工队伍、研工队伍,冲在抗疫一线、守在学生身边。与学生同吃同住,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配合学校相关部门保障物资供应。着力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骨干力量,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团队,建立机制、完善管理、躬耕实践,真正将抗疫一线变为思想政治教育、党性修养淬炼的前沿阵地。织密织严工作网络,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学生“急、难、盼”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深入学生群体,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教育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请全体全责班主任,主动扛起职责,践行“全责”使命。与辅导员队伍同心同力,协同育人,积极组织线上班会、班级团建,指导学生学业发展,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促进班级团结凝聚,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团结奋进的心态,将抗疫作为成长历练,提升抗挫能力,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请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在其岗、谋其事,尽其责、出其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及时更新上报人员信息、全面摸排潜在风险、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将问题抓早、抓小。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教育职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

请全体教职工认真遵守学校、社区相关要求,尤其是教师党员,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配合社区、街道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健康“日打卡”、信息“日报备”,做好健康检测,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外出,用实际行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最后,请同学们放心,请家长们安心!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全力与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一同,共克时艰!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上下同心、临难不惧、向危而行,用行动守护吉大、守护每一个学生。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吉大相逢。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319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