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和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09:31:26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防火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根据吉林大学2022年校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2022年11月11日14:30,保卫处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唐敖庆楼D区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学院行政副院长张景林、重点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吕清华、实验技术人员、相关区域防火负责人、研究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院长张景林结合多起高校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结合检查中发现的常见消防隐患类型,着重就提高消防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加强消防管理、杜绝违规操作,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师生们要提高消防知识,学会操作消防器材,加强实验室、自习室和寝室的消防安全自查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与会师生还观看了消防知识短片和学习了应急疏散逃生方法。

培训结束后,学院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和扑灭初起火灾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弯着腰、捂着口鼻快速有序地从指定楼梯和安全出口逃生,撤离到楼外安全地带。然后,保卫处同志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常见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亲手操作灭火器和灭火毯进行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演练。整个活动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疏散逃生演练,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校园火灾的危害性,更加深刻理解了开展日常巡查、自查以及定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学院师生和财产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