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09:54:2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积极推动教师荣誉制度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教师职业的精神引领,2022年11月17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唐敖庆楼D314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教师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

会上首先由院长卢革宇讲话。他表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不断发展的助推器,是支撑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在未来发展上,一方面要把爱国敬业的底色传递下去,将这份底色和专业知识结合好,挖掘其中的思政元素,讲好课程思政,做好科研育人,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另一方面要把与时俱进的内涵传递下去,既要传授知识,也要介绍方法,注重与时俱进,及时将最新的重大科研成果融入教学科研内容中去。希望全院教师通过这样一个仪式,坚定职业信念,激发工作动力,进一步提升这份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在学院内得以弘扬。

随后,由卢革宇院长、蔡志刚书记、陈岐岱主任和陈占国副院长分别为教师代表颁发吉林大学从教纪念章并合影留念。教师代表郭树旭教授、张彤教授、张大明教授、刘凤敏教授、王晨光教授先后发表从教感言。

郭树旭教授、张彤教授和张大明教授回忆了从教多年的经历,向各位青年教师讲述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及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借助学院现有平台,不断进取。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刘凤敏教授、王晨光教授等青年教师表示,作为教师,要时刻把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少一份放任,多一份坚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最后,蔡志刚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的殷切嘱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院教师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学院的领导班子今后也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关心教师的生活、维护教师的权益、支持教师的成长,多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为学院师生美好的明天共同拼搏、共同奋斗!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