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两学一做”研究生党支部系列活动之“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主题知识竞赛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4:26:7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于学活、学实。立足我院研究生党员队伍的特点,2016年6月10-20日,研究生各党支部重点开展了“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主题创新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回顾红色历史、猜词、党章排序、知识抢答等多样化形式,提高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的兴趣,加强党支部创新意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好“结合”、“转化”、“提升”的过程,从而推动党支部基层建设。

创新活动之一 ——“红色热词猜猜猜”

“红色热词猜猜猜”活动将当下红色热词分为红色歌曲、红色影视、红色英雄、红色革命圣地四个版块,以党支部为组队,支部党员进行一方描述一方猜词。寓教于乐,每组猜词结束后会由主持人对涉及到的内容及精神进行讲解和介绍,让党员们重温历史。革命英烈的故事也使每一位党员深刻的体会到了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补好了“钙”,才能更好的体会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

 

创新活动之二——“红色电影我配音”

“红色电影我配音”活动将红色经典影片的片段消音,由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进行配音。在配音的过程中,各位同志将自己带入角色,亲身体会感受历史,更能理解今日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付出,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我们现在的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付出,更离不开我们这一辈人的努力。在活动中,让全体党员更深切的体会到我们这一辈身上的责任。

 

创新活动之三——“党章党规来排序”

“党章党规来排序”活动将党章条款打乱,由党员同志分组排序。在排序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研读和学习,互相交流学习党章的认识和感悟。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章程,它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说,党章学习可以说是必不可少。将创新活动结合党章学习,不仅使参与学习的党员同志耳目一新,也更能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提高广大同志的思想政治觉悟。

 

创新活动之四——“红色知识你问我答”

“红色知识你问我答”活动以比赛的形式进行,设置了“轮流答题”、“看谁能选对”及“抢答赛”三个环节。各党支部派出代表们,凭借平日里对党的知识用心、深入地学习,在比赛中从容不迫、反应敏捷,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与竞赛的党员同志在比赛过程中反响热烈,他们在积极互动中也增进了自身对党的知识的理解。

 

本次“红色记忆,不忘初心”主题创新知识竞赛活动,形式灵活多变、内容丰富,既加深了党员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加强了党员的学习意识和自觉意识,做到了知行合一。对于引领全体党员争做合格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持续进行,研究生党支部将会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学习要求,学的全面,做的真实,圆满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