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学院二O一五级研究生入学指南

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8:04:13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为了方便各位研究生新生办理报到手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学院报到处办理报到手续。

报到时间:8月29日、30日;

报到地点:前卫南区东门至五月花广场之间,与学院本科生迎新点在一起,如遇不良天气地点更改为电子楼D324研究生办公室。

2、报到时交以下材料:

(1)录取通知书(人事存档栏)

(2)户口迁移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

(3)两张小二寸照片,背面写清学号、姓名、专业

(4)在职研究生上交签订好的《定向培养协议书》

(5)非在职研究生提交《吉林大学研究生婚育情况调查表》

(6)扣划款授权委托书

(7)现场交费的需出示缴纳学费、住宿费收据

3、领取材料袋,其中装有入学指南和日程安排、一卡通(部分同学未提前领取)、“研究生管理系统”密码条、中行卡划转收费单据、研究生手册、学风教育宣传手册、学院简介+新生手册、新生入学报到通知单(需回收)。

4、新生在报到处查看公寓楼及房间号,凭录取通知书、带身份证及两张一寸照片到公寓楼办理入住手续。

5、报到新生须缴纳一年的培养费及住宿费。财务处8月29-30日集中收费,收费地点在南区体育馆(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请同学们保留收据,报到时请出示学费及住宿费收据,否则不予办理入学手续。集中收费以后,需要交费的同学将款项存入与校园一卡通关联的中国银行借记卡中,学校将通过银行划转方式收缴学宿费。

6、拟参加校园贷款的研究生需要办理“绿色通道”,提供近三个月内乡(镇)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特困证明(已申请生源地贷款研究生持贷款回执),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本人签名),《吉林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表》一式两份。

7、医疗证和医保卡在开学以后办理,办理医疗证范围为2015年入学研究生中所有档案转入我院的同学。

8、复试时没有参加体检的新生带照片自行到南区校医院体检。

9、硕士研究生QQ交流群为218202861;博士研究生QQ交流群为334922115。今后有关通知都会在群里发布,希望同学们经常关注。

10、开学后要对2015级全体研究生进行学历资格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复查的具体内容如下:应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含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必须审查其是否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必须审查其是否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复查必须查验证书原件。9月8-9日带证书原件到研究生办公室进行审核。

接待站联络人:硕士研究生 李 亮 18204311063 牛新涛 18204315527

刘奇楠 15584286573 高 咏 18744019424

博士研究生 马春阳 15804315971 韩 冰 13596078087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地点:南区唐敖庆楼D座324

研究生副院长 张大明 85168097 13019216406

研究生副书记 吕清华 85167476 13578773255

研究生办公室 矫 鸥 85168416 13514496693

刘晓云 85168416 13324307620

闻雪梅 85168416 13596419123


日 程 安 排

一、8月29日至30日

新生报到,打扫寝室卫生。

二、8月31日下午18:00 ,南区理科实验楼D314会议室

1、入学教育,研究生管理系统使用介绍。

研究生新生须在9月3日前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址:http://gim.jlu.edu.cn/yjsy/new/),认真填写学生基本信息,登录帐号为学号,密码见材料袋内密码条。

研究生新生须在9月1日8:00~9月3日16:00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点击“学术学位研究生选课系统”或“专业学位研究生选课系统”链接,根据提示完成网上选课。研究生选课前需要到学院主页查看各专业培养方案,所选课程须在本专业的培养方案中选择,同时需要征求导师意见并在导师指导下完成。

硕士生选课:进入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点击选课系统进行选课,硕士研究生课程总学分不低于32学分,必修课学分不低于20学分。

博士生选课:进入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点击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博士研究生课程总学分不低于18学分,必修课不低于12学分。

本硕博连读生选课:进入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点击选课系统进行选课,本硕博研究生课程总学分不低于40学分,其中学位课程不低于28学分(含: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1学分,马克思主义理论课3学分,第一外国语4学分,必修课程不少于20学分)。

选课后,每位同学打印出个人学习计划表,经导师签字后,于9月6日前交给各专业负责人。硕士研究生新生可在9月30日前在符合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的前提下,经导师同意可变更所选课程。博士研究生新生可在11月30日前在符合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的前提下,经导师同意可变更所选课程。课程一经选定,必须参加考试,不能退课。

公共课上课时间地点见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公共课表;专业课上课时间地点见电子学院研究生课程表,课程表排定后将在学院主页公布。

2、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

3、心理健康教育

三、硕士研究生新生外国语分级考试

参加外语分级考试须在系统中选修英语一外后才能参加英语分级的考试,没有通过或没有报上名的同学必须参加硕士英语一外的学习。

考试报名时间:9月1日8:00~9月3日16:00;

考 试 时 间:9月7日~9月15日。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年8月27日

电子学院2015级研究生入学指导手册.docx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