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16年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09:30:55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吉林大学最早的院系,具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和科研教学实力,学院现有六个教学系(光电子学系、微电子学系、功能材料与传感技术系、电子信息科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两个实验教学中心(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微电子与光电子学实验教学中心)和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具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点,目前在其涵盖的所有四个二级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招收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生,生物医学工程、集成电路工程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值得一提的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为国家重点学科,为国内外培养了大量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为了促进国内优秀大学生思想和学术交流,拓宽大学生的学术视野,使国内优秀的大学生更多的了解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将举办“2016年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7月10日,邮件报名,同时寄送纸质版材料(以邮戳为准);

7月11日-7月15日,夏令营评审小组审核申报材料,确定营员名单并在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网址:http://ee.jlu.edu.cn/)上公布,同时会电话确认。

二、活动日程

活动时间: 2016年 8月16日——8月19日

活动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唐敖庆楼D区。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第一日(16日) 下午 13:00-16:30

营员报到

第二日(17日) 上午  8:30-11:00

开营仪式、学术报告

第二日(17日) 下午 13:30-16:30

吉大校园及学院实验室参观

第三日(18日) 上午  8:30-11:00

导师见面会

第三日(18日) 下午 13:30-16:30

专业素质能力考核

第四日(19日) 上午  8:30-11:00

合影留念、闭营仪式

 

三、申请条件 

1.全国“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电子类相关专业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17届本科毕业生);

2.对专业电子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一定的科研潜力;

3.学习成绩优异(已获得或将获得所读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

4.英语水平良好。

四、申请方式

1.邮件报名:申请人7月10日前将附件1《2016年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和《个人简历》(word版)发送到邮箱:745179028@qq.com。电子邮件主题为:夏令营+学生姓名。

附件命名格式:附件1“申请表+学生姓名”;附件2“个人简历+学生姓名”。

2.纸质材料提交:申请人以EMS方式邮寄如下申请材料。快递信件上请注明“夏令营申请材料”。

邮寄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唐敖庆楼D区324室

邮政编码:130012 

电    话:0431-85168416/13324307620

联 系 人: 刘老师、闻老师

3.只在邮件申请未邮寄纸质材料者,报名将不予受理。

五、申请材料

1.“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1份; 

2.个人简历1份; 

3.成绩单(加盖院系教务公章);

4.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1封;

5.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学术论文、出版物;各类获奖证书;英语4/6级成绩单;TOEFL成绩,GRE/GMAT成绩单扫描件等)。

六、营员考核 

学院将对申请入营的学生进行专业素质能力考核(100分):根据考生提供材料进行测评,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精神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等。

专业素质能力考核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未获得“优秀营员证书”的营员将获得营员结业证书”。

 

七、优惠政策:

1.获得“优秀营员证书”,具备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者,在符合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可直接接收为吉林大学2017年“推免生”。

2.获得“优秀营员证书”,不具备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者,如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要求,将享受优先录取资格。

八、其它事项 

1.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食宿(长春市本地学生不安排住宿)。 

2.来自外地学校的参营学生可凭票报销学校所在地至长春的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动车和高铁除外)。

3.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领导小组享有对本实施细则的最终解释和裁决权。

 

欢迎有意报考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的学生踊跃报名!

 

附件1:2016年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6月13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