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9:11:2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20年7月1日下午14:00,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五月花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宏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合唱完毕后,学院副院长陈占国教授宣读《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紧接着,学院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卢革宇教授,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长白山学者张彤教授,学院副院长、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徐淮良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冯晶教授,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区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岐岱教授,学院副院长董玮教授为与会学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吉林大学十佳研究生陆敏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生活的眷恋、对导师辛勤培养的感激和对未来科研道路的憧憬,不论未来去向何方,将时刻谨记母校栉风沐雨铸就的“求实创新,励志图强”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典礼上,教师代表张大明教授与全体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张大明教授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继续不断深入学习;希望同学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希望同学们学会竞争,也学会感恩。不忘初心,求实创新,做追光掣电的思想者;坚定信念,励志图强,做脚踏实地的寻梦人。坚实的话语,感染着在场每一名学子。

最后,院长卢革宇教授为全体毕业生深情致辞。首先,卢革宇教授代表蔡志刚书记和全院老师对全体毕业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并和全体师生共同回忆青葱荏苒的大学时光,希望每一名毕业生永远铭记母校、热爱母校、怀念母校。同时,也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有家国情怀,要明白祖国的发展来之不易,要敢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勇挑重担;第二,要有国际视野,懂得顺势而为,沉着笃定,顾全大局,在逆境中寻找机会,为中国的电子和信息领域贡献力量与才智;第三,要会适应转变,做到爱岗敬业、创新创造、终身学习、善于合作。最后,卢革宇院长表示,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他愿同全体师生一起,继续奋勇打拼,共同唱响学院的未来、吉大的未来、祖国的未来。

典礼在激扬澎湃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后浪入海依依别,乘风弄潮擢星光。2020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奔赴下一场山海。愿同学们常怀奋斗、梦想与担当,不负这场鲜活明亮的青春时光。

受疫情影响,本次毕业典礼是学院2020年毕业季第二次典礼,专门为第二批返校毕业生(研究生及国防生本科生)量身定制。至此,学院全体返校毕业生均参加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共同奏响这首特殊而有意义的夏季骊歌。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