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微电科学与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微电科学与工程系 > 正文

张宝林

 


undefined

姓名张宝林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职务: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副主任

简历

1986年获吉林大学半导体系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物理专业理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同专业理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长春物理研究所从事IIIV族半导体材料的MOCVD生长研究及器件研究工作,1999年于中国科学院长春物理所获凝聚态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2000年获英国皇家学会The Royal Society Royal Fellowships, 在英国牛津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从事中红外锑化物半导体材料低维结构的MOCVD生长研究及其光电特性研究;2001年-2003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大功率半导体量子阱激光器阵列结构的MOCVD生长和器件研究工作。20039月到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

主讲课程

  本科生:半导体物理

  研究生:半导体物理与固体能带理论

研究方向

1、  宽禁带半导体发光材料及其器件研究:GaNZnO基材料的MOCVD生长研究,材料及其结构的特性研究,LED、激光器件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2、  中红外半导体材料及其器件研究:IIIV族锑化物的MOCVD生长研究,材料及其结构的特性研究,红外探测器及热光伏器件(光电池)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3、  高温超导体膜的MOCVD制备与应用。

报考要求:

欢迎本科专业为微电子、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或物理、材料学科背景的学生报考。

要求:

1、对科研工作有兴趣,有责任感,有团队合作精神;

2、第一外语为英语。

联系方式:

Emailzbl@jlu.edu.cn

电话:85168240

办公室:前卫南区 唐敖庆楼 D319


 

上一篇: 周敬然
下一篇: 董鑫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