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标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标志


院徽

 

徽标释义:

院徽设计分为内外两部分,外环部分是学院的汉语与英语全称,彰显着吉林大学电子学院与世界接轨的国际化精神。内核部分由PCB板布线环绕,每个连接起来的焊点代表着遍布各地的电子人薪火相传、一脉相连。主体部分选取电子学院英文名称“ELectronic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首字母,将两个字母“E”、一个“S”进行艺术化处理组合,与电子共同组成立体图案——“电子云”,充分展现出电子学院学科特色与科研探秘精神。吉林大学校徽的主体图案与下方采用数码管显示字体的1959交相呼应,寓意着电子学院在悠久的历史变革中始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

60周年院庆徽标

 

徽标释义:

   院庆徽标的整体造型以数字“60”为设计原型。外环以PCB板布线图将“60”环绕,焊点与布线寓意遍布各地的电子人始终不忘学院、一脉相连。数字“6”内部的英文单词“Glory”与60周年的时间箭头表达着电子学院在60年发展变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展现出电子学院开拓进取、不断向前的精神风貌。学院院徽深深嵌入数字“0”的内部,寓意着广大院友们将电子学院、电子荣光、电子精神铭刻心底。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