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 > 正文

单江东



单江东.jpg

一、简 历

单江东,男,1973年11月生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习经历:

1996年吉林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理学学士;

2004年吉林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工学硕士;

2008年吉林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工学博士;

2012.11-2013.11美国波士顿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01年-2009年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

2009年至今: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

二、研究方向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开展电磁波传输、新型天线设计、计算电磁学与电磁兼容(EMC)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计算电磁学是以电磁场理论为基础、以高性能计算技术为工具和手段、运用计算数学提供的各种方法、解决复杂的电磁场理论和工程问题;电磁兼容(EMC)包括电磁干扰(EMI)及 电磁耐受性(EMS)两部分,EMI为设备本身在执行应有功能的过程中所产生不利于其它系统的电磁噪声; EMS为设备在执行应有功能的过程中不受周围电磁环境影响的能力。

三、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校级及横向科研项目3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余项。

1.承担科研项目:

[1]超高速主动锁模光纤激光器真自启动及稳定性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004.1-2006.12

[2]超高速主动锁模光纤激光器模式控制及稳定性研究,省科技厅基础处项目,2004.12-2006.12;

[3]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驱动器的研制,横向项目:石家庄市无线电四厂,2008.5-2011.4;

[4]电磁波屏蔽吸收结构型海绵状泡沫合金网复合材料,横向项目:山东蓝孚电子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2009.3-2012.3;

[5]电磁波屏蔽吸收散热合金网无序网窗及制备方法,横向项目:山东蓝孚电子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2009.3-2012.3;

[6]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驱动电源的研发与产业化,长春市科技局,2009.12-2011.12;

[7]高性能电磁屏蔽金属合金复合材料制备方法及应用研究,长春市科技局,2011.11-2013.11;

2.科研获奖:

大功率激光二极管驱动器,吉林省科学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四、讲授课程

1.本科生课程:《通信原理》、《在系统编程技术与应用》等

2.研究生课程:《MATLAB与通信系统仿真》、《计算电磁学与微波系统仿真》

五、代表性工作及论文

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及EI检索8篇。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第一发明人4项。

1.发明专利:精密恒温控制实验箱,专利号:ZL200710055913.3.

2.发明专利:大功率激光二极管驱动器,专利号:ZL200710056012.6.

3.发明专利:均流合成式大功率恒流电源电路,专利号:ZL201010270086.1.

4.发明专利:数字式半导体激光器恒温控制器,专利号:ZL200910066767.3.

5.内嵌结构光子晶体在F型微带天线中的应用,微波学报,2014年4月,30(2):62-64.

6.Optimal design of the T-knot“knot reactance”effect in 3-dB microstrip hybrid ring, The 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ies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Volume17, Supplement, July 2010.

7.Research and design of the protection circuits in LD controller, 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ies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December 2006, p73-76.

8.广义同步延迟混沌系统的实验研究,物理学报,2010年4月,59(4):2281-2208.

9.Design of an Ultra-Short Generat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Networking and Mobile Computing, 2009, WiCom’09 5th International, 24-26 Sept.2009 Page(s):1-3.

六、报考要求

本科为电子信息、电子工程、自动化和物理学等相关专业。有强烈的求知欲望,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具有较好的计算机编程和科技英文写作能力,熟悉微波及电磁场方面的基本理论。

七、毕业生去向

随着电子与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该专业的毕业生广泛就业于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如华为、中兴、移动、联通、爱立信等,工资及各项待遇优厚,少数毕业生去国外留学深造或考取国家公务员。就业率达100%。

八、联系方式

办公室: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唐敖庆楼D332电子学创作实验室

电  话:85168463-8329(O)

E-mail:shanjd@jlu.edu.cn



上一篇: 郑传涛
下一篇: 李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