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 > 正文

徐速

一、个人简介

徐速,教授,博士生导师

  • 目前主要从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太赫兹芯片和5G/6G天线的研究工作,承担/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省基金、华为横向预研项目。

  • National Science ReviewPNAS、Science Advances、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期刊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获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三完成人);

  • 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Laser & Photonics Review等国际高水平期刊的审稿人;

  • 在国际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merical Modelling: Electronic Networks, Devices and Field和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Journals担任Associate Editor、PIERS等国际会议的组织者和分会主席。

    二、研究方向

    太赫兹片上器件与芯片、5G6G天线、新型电磁器件。

    三、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信号与系统》:2018春夏、2019秋冬、2020秋冬

    本科生课程《电磁场与电磁波》:2020春夏

    本科学课程《天线原理》:2021秋冬、2023秋冬

    研究生课程《数字通信系统》:2019-2024春夏

    四、报考要求

    欢迎具备电磁学、凝聚态物理、数学、微纳加工等基础的学生加入本研究组!

    五、学生潜在去向

    学术界: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前提下,可帮助推荐新加坡、美国等地知名高校出国深造。

    工业界:各大科研院所;华为、海思、vivo等企业。

    八、联系方式

    办公室:行政楼114

    E-mail: xusu@jlu.edu.cn

 

上一篇: 胡小龙
下一篇: 王小龙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