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的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2:46:30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毕业论文(设计)是在本科教育阶段达成毕业要求、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现向全院教师征集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一、工作要求

1.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管理与选题指导,将论文(设计)选题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实际需求问题有效结合,切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使学生在毕业论文完成过程中加深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鼓励学生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竞赛和开放性创新实验等相关成果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

2、指导教师要加强对于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的研究训练和能力培养,开展“一生一策”的个性化指导。定期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指导与检查,原则上指导或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并做好过程管理和记录

3.依托“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系统网址: https://jlu.co.cnki.net)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请各位老师在1222前在系统提交论文题目,所出题目不得与近三年的题目重复。

4.每位指导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人数要求为:教授(研究员)指导人数最少4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指导人数最少5人,讲师指导人数最少4人,最多不得超过8人;

二、时间安排

1.2022123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

2.2023224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

3.2023331-611日期间完成学术不端检测工作;

4.2023522-61日期间完成全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外审及学院内毕业论文(设计)自查工作,自查抽检比例不得低于20%

5.202365-611日期间依次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最终版论文查重与成绩评定工作;

6.2023614日前各学院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评优工作并确定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7.2023630日前完成各学院(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并上传系统。

联系人:王帅

联系邮箱:ws2022@jlu.edu.cn

附件:《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130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