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考试工作办法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09:35:5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一、考试方式

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原笔试改为线上面试。

学院选用统一的软件平台——阿里钉钉,考试前会进行网络考试演练,请考生提前准备考试设备并熟悉软件平台,下载相关软件并确保网络通畅。

考生需要以双机位模式参加考试,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考试前在阿里钉钉注册两个账号以备使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

二、资格审查及网络考试演练

2020528日(周四)通过“人口信息库”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进行综合比对,对考生身份审查核验,同时确认考生是否具备网络考试条件并进行网络考试演练。

三、考试主要内容

1. 考试包括外国语考试、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和综合能力考试。

2. 考试总分400分,其中外国语100分,业务课一75分,业务课二75分,综合能力150分。

3. 考试时间每个考生40分钟,其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共10分钟,外国语考试10分钟,综合能力考试20分钟。

4. 业务课一、业务课二考生现场根据报考科目随机抽题并回答问题。

5. 外国语考试考生现场使用英文自我介绍、研究方向介绍等(自愿使用PPT)。

6. 综合能力考试内容为学术背景及科研能力考察,采用PPT的形式,介绍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设想、预期成果、创新思想等内容,重点考核考生的学术背景、综合素质和科研潜能,同时考核考生对将从事的专业的了解程度、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

四、考试时间

2020530日(周六)

五、考生分组名单

第一组(物理电子学)符越吾 刘天宇 张宇鹏 张玉红 朱崇绘

第二组(电路与系统)李亚飞 王迪

第三组(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丁楠 李小东 王斌 吴可 杨志民 张月莹 钟圆

六、录取工作

1. 考生按照考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 考试总成绩低于24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3. 博士生录取全部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

七、信息公开

1.学院会在网站发布考试工作办法、参加考试所有考生成绩、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等重要信息。

2.学院接受考生对考试、录取过程及结果的咨询和质疑。

咨询电话:0431-85168416

举报电话:0431-85168414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526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