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1:22:3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时序更替,夏去秋至,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让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熟悉未来的生活以及学业等内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24日14:00在经信教学楼F区第八阶梯教室举办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大会的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瑜老师、研究生办公室闻雪梅老师、刘晓云老师,学院特别邀请了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院党委委员、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宝钢优秀教师获得者张彤教授。

在活动开始之前,新生在13:45已全部到达,为了响应国家关于新冠疫情的政策,大家戴好口罩并有序入座。14:00活动正式开始,研究生辅导员闻雪梅老师致开场词并对新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后,特邀张彤教授为全体新生上第一课——《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张彤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用栩栩生动的例子为研究生新生敲响警钟,告诫同学们要从小事开始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接下来,闻雪梅老师介绍了吉林大学以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并且奏放了校歌,正值吉林大学建校74周年,新生无一不自豪。此外,闻雪梅老师还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的日常培养。之后,研究生办公室刘晓云老师详细阐述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和毕业学位注意事项,院党委副书记孙瑜老师总结性的对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和新生入学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概况,并对新生表达了关怀。最后,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2019级阎冠文同学代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对新生们做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和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了初入研究生生涯的新生们熟悉了研究生生活,还为同学们指点了迷津并表达了关怀。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已经对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望和信心,并表示在未来的几年中一定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5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