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录取办法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9:42:50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制定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如下:

一、调剂原则

原则上在校内合格生源中进行调剂录取。

二、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缺额

初试成绩要求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080901

物理电子学

7

300

45

45

68

90

080903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8

300

45

45

68

90

08090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3

300

45

45

68

90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

6

300

45

45

68

90

三、接收调剂条件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所报第一志愿专业的吉林大学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要与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调剂考生的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的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四、调剂流程及录取

1.校内调剂考生(已参加我院各专业复试且合格的考生除外)应由考生本人填写《校内调剂申请表》,41111点前发送到https://jluese.wjx.cn/vj/rvyKZhf.aspx

2.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否则无效(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注:“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我院开放时间为2021412900-2100

3.已参加我院各专业复试且合格的考生(院内调剂)不再参加调剂复试,单独排序并优先录取。

4.未参加我院专业复试的调剂考生(校内调剂)按照学科相近程度,参考初试成绩,以120%-130%的上线比例差额复试,单独排序,择优录取。

5.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仅接收院内调剂,物理电子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优先接收院内调剂。

6.调剂复试办法及时间将在考生提交调剂表并满足调剂条件后另行通知。

五、咨询电话

0431-85168416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