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E职相伴”系列活动一——就业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20:57:12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提升我院就业质量,增加同学们对未来相关求职行业的了解,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日在唐敖庆楼D区314教室举办就业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由我院五位2021届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其求职经验和就业历程。

第一部分由邀请嘉宾进行经验分享。张天羽同学本次围绕着“硬件类求职”做了专题介绍,包括前期准备、岗位投递、笔试面试等内容分享;庞裕同学围绕“数字IC求职”做了专题介绍,包括学习方法、途径、资源等内容分享;万俊宁同学围绕“市场类求职”做了专题介绍,包括简历制作、市场类岗位介绍以及面试技巧等内容分享;孙思文同学以“给自己多一些可能性”为主题对企业招聘、辅导员、公务员备考等方面做了内容分享;刘鲲鹏同学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对技术类公司、银行业体系等择业求职问题做了内容分享。

在随后的交流分享环节,五位嘉宾与同学们针对“备考”“实习”“薪资”“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并根据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议。

最后,现场进行了愉快的抽奖环节,有六位幸运的同学获得了本次活动的纪念礼品。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帮助同学们解答了求职准备前的疑惑,也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规划做出有效引导,使同学们能够更加充分的做好择业就业的准备;同时也加强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凝聚力。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