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学院研究生“持之E恒学党史”系列活动 ——党员发展流程培训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09:26:5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2021126日上午10点,电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闻雪梅老师在唐敖庆楼D324开展了主题为“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面向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

发展党员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吉林大学党委组织部20189月印发的《吉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闻雪梅老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定发展党员计划、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六个阶段29个工作步骤对与同学进行详细的培训,并对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入党流程分为29个环节,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从递交入党申请书那天起,一直到党组织审议审批和材料归档,意味着入党的过程是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的过程,也意味着入党是对党组织坚定的选择。涉及到书面报告的部分,闻雪梅老师也向大家强调了很多细节,从书写的方式到落款的方式,细节中彰显着对党组织认真的态度。最后闻雪梅老师对各个材料的书写规范进行总结,向我们展示入党一路走来所积累的各项材料,这些便是同志们积极入党的证明。

规范与严格党员发展工作,不仅关系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关乎到对党组织的现状及未来负责。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及要求。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每一个阶段,认真对待每一份材料,在经历不断地积累和提高之后,能拿着沉甸甸的材料,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27

活动照片: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