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吉林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科交叉融合学术活动 ——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4:43:4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1212日,吉林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科交叉融合学术活动——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主题讲座在中心校区唐敖庆楼D区31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沈亮教授主持,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龙世兵教授主讲,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7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院长卢革宇教授在线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龙世兵教授围绕氧化镓半导体器件的主题,阐述了氧化镓功率电子器件、氧化镓光电探测器等器件的研究思路和优异性能并进行了精彩深刻的报告,对氧化镓半导体电子器件的效率、性能、功耗以及其与传统半导体器件的区别等多角度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讨论了氧化镓半导体器件的挑战和前景。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卢革宇教授对龙世兵教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在氧化物半导体器件制备方面的整体布局,期待后期充分合作。

龙世兵教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973、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等资助科研项目15项。在IEEE EDL等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他引300余次,2篇第一作者IEEE EDL论文入选ESI高引论文获得/申请专利90余项,其中9项转移给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中芯国际,74项授权/受理发明专利许可给武汉新芯,成就斐然。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拓宽了视野,认识到了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对科研工作的意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