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9:24:3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解释AI芯片行业发展趋势,真实了解行业内创业者的心路历程,2022年4月29日19点,我院邀请深圳市九天睿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2010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刘洪杰博士,以“模拟混合信号人才的缺乏和混合信号AI的优势”为题做线上报告。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沈亮,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已毕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闻雪梅主持。

首先,刘洪杰博士对个人学习、创业做了介绍。刘洪杰博士于我校获学士学位,后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信息技术攻读博士学位。刘洪杰博士创立的九天睿芯是一家专注于研发设计神经拟态感存算一体架构芯片、打造高能效比智能信号链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是全球高效AI芯片领域的引领者。刘洪杰博士从半导体行业的研究现状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列举了国内外芯片领域的一些企业及其在行业领域的大致排名,在该领域中,混合信号AI以其存算一体的功能,具有低功耗和更高能效比的优势,成为国内外热门的研究项目。随后,刘洪杰博士为同学们讲述了AI芯片领域模拟混合信号人才紧缺的现象和原因,并呼吁同学们投身该领域。最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刘洪杰博士耐心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开阔了半导体领域及AI芯片行业的眼界,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同时对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