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01月19日 12:06:3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20〕25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精神,依照《吉林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校发〔2021〕187号)的要求,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1月14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完成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工作。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施毅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朱樟明教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汪莱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万军教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孙栋研究员组成专家评议组,施毅教授担任评议组组长。学院院长、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革宇教授,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主任陈岐岱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冯晶教授、副院长沈亮教授,党委副书记孙瑜,副院长陈占国教授,副院长董玮教授,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实验区副主任张宇教授,重点实验室实验区副主任张源涛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闻雪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沈亮主持。

首先,院长卢革宇教授致辞,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电子学院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建设情况。接下来,副院长沈亮教授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服务贡献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一级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接下来,专家结合会前审阅的《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报告》,对学科的优势及未来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专家评议组成员一致认为: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准备充分,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科研创新能力强,人才培养制度和过程完善,注重思政教育,育人成效显著,尤其对学位授权点的科研实力和博士培养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加强特色学科方向建设和加强优秀师资人才引育提出宝贵意见。最后,专家评议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一直是我院势学科,本次自评积极推动本学科在已有良好基础上,不断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完善发展目标,以评促建,为推动学科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