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8:45:5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切实了解新学期返校后研究生的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加强寝室用电安全意识,弘扬和谐文明的寝室之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20233月15日和20233月16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闻雪梅携研究生会所有成员,走访、检查了北苑三公寓和北苑四公寓的所有研究生寝室。

查寝过程中,闻雪梅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生活情况;仔细排查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寝室用电安全,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并对安全和卫生良好的寝室给予表扬和颁发流动红旗;叮嘱同学们在当下甲流和诺如病毒盛行的时期,要注意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此外,闻雪梅还与同学们就如何创建文明宿舍进行探讨,同学们也提出个人想法和见解。研究生会对每个寝室以及每位同学,在安全用电和卫生环境两方面进行检查和打分检查结果良好。

  此次查寝活动,一方面走进了学生生活,加强了学院对学生住宿环境和日常生活情况的了解,拉近了老师与同学间的距离;另一方面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监督管理意识,杜绝危险用电、发生火灾等问题。学院将持续做好寝室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营造良好、舒适的生活学习氛围。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7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