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5:11:3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响应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学院号召,让2022级研究生关注自己和他人情绪,促进班级成员互助,增强人际吸引力,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2022级硕士研究生,于2023426个时段在唐敖庆楼D区展开心灵沟通”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总参与人数为150左右,由电子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魏佳铄同学主持,学院2022级研究生李长龙协助完成。

本次活动在魏佳铄对心理中心职责的介绍中开始,大家被分成了2个小组,在进行了几分钟的自我介绍以及放松活动后,气氛逐渐热闹。接下来进行了名为“情绪大头贴”的小游戏和情景剧表演的活动等,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编排并表演了几分钟的小短剧,最后本次辅导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下完美谢幕。

本次活动丰富了忙碌于科研的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让同学们坐在一起进行了真诚的沟通,在演出、分享环节有机会宣泄、表达、产生情感共鸣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友情以及感悟,还能够树立未来目标。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希望同学们能够直面自己的情绪、接受他人的帮助、克服自我的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永远是大家心灵的坚强后盾。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