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学院开展2024年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及提交材料的通知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6:06:23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度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凡拟招收研究生的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包括兼职)均须参加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

根据学校通知中坚持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与招生指标分配相分离......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通过名额不与博士招生数挂钩”的原则,学院的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不涉及导师业绩绩点排序招生指标分配建议导师在填写成果时,成果数量满足审核条件即可。

学院导师招生资格审查免审对象与学校一致,符合要求人员即可免审,即1“唐匡学者”领军教授A类及以上岗位人才(见附件52五年连续通过招生资格审核且学位论文盲审结果未出现C和D(获学位研究生不少于2人)的申请教师(填写附件6交研办3达到育人成效审核条件或学术业绩审核条件的申报教师均可通过招生资格审核(填写附件7交研办);4由校人才单独拨付2024年博士招生指标的准长聘导师

*免审导师亦须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提出相关招生类别申请并提交,不用提交成果证明材料

通过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的人员可同时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

具体要求如下:

一、时间范围

所填报的科研成果及科研项目时间范围为202011日至20221231

二、系统填写

计划在2024年招收研究生的导师在20235105月17日前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gim.jlu.edu.cn,登陆名为工作证号)填报完成并“申请提交”,同时将本人在系统中新填报的成果证明材料在5月17日前交到D324。

1.进入系统后审核本人的基本信息,如信息不全须补齐,如有变动本人不能修改可告知研办在管理系统进行修改。

2.招生类别

学术博士、专业博士、学术硕士、专业硕士招生需分别提出招生申请,在系统内按本人招生层次和招生专业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下方的招生信息,同时在“申请提交”处分别提出申请。

专业学位博士拟招生专业为“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和“集成电路工程”,由导师按自己的研究方向确定专业博士的招生专业,没有提出专业博士招生资格审查并通过的导师不能招收专业学位博士。

专业学位硕士招生专业为集成电路工程”。

3.科研成果

新填科研成果需提交证明材料,系统已审核并通过的科研成果不用提交证明材料。分区以查询中信所分区及影响因子为准(附件4JS-07 期刊引证报告自科版2021数据表),就高不就低,各位老师在填报时请自行查询。

成果证明材料包括:

1)打印“资格审查表(草稿)”且放在所有材料首页;

2)论文:论文首页、检索页,检索页附在首页后,同时按照“资格审查表(草稿)”中文章成果序号标注并排列;

3)专利:填写专利信息时注明专利授权号,并提供专利授权证书复印件(按照表格中成果序号排列并标注)。

4.科研项目

已审查过的科研项目锁定不能修改,导师可根据项目三年实际到款额在纸版审核表相关项目金额后面标注,科研办核对无误后再行在系统修改。

如款项没达到审核要求将联系本人确认,如已符合标准将默认为合格。

新填项目中,科研院项目到款不用提供证明材料,其他项目到款——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军工项目、博士后项目,需提供财务系统的到账证明(可以是财务到款截图)。

校内项目不予计算。

三、首次申请

首次参加招生资格审查的导师如没有研究生管理系统账号,请联系研办在系统中进行添加,添加后用户名为本人工作证号,登录密码为本人的“姓名首字母+工作证号”,大家登录后可自行修改密码。进入系统后须在个人基本信息修改处对“教师基本信息详细内容”进行填写填好后返回主页面,点击在左下方的研究生导师申报管理系统”,进入后逐项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打印即可。

首次申请博导招生资格的导师需有协助本人指导博士研究生的团队。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