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 正文

首届吉林大学-汉阳大学电子电气研讨会(EEW)在吉林大学成功召开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0:21:1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18121-3日,应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革宇教授邀请,韩国汉阳大学光子与纳电子学院Jaekyun Kim教授等九位教授访问我校,同时召开了首届吉林大学-汉阳大学电子电气研讨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近100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届吉林大学-汉阳大学电子电气研讨会于2018121日下午14时,在中心校区唐敖庆楼D3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院长卢革宇教授首先对韩国韩阳大学的九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于汉阳大学对吉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可以促成两院甚至两校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同时汉阳大学也表示针对目前我院和汉阳大学的沟通和交流还有所欠缺的情况,希望双方就2019年教师和学生互访情况进行进一步协商。双方在学生的联合培养以及交换互访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初步达成一致协议。

随后,在院长卢革宇教授的带领下,汉阳大学的九位教授参观了我们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吉林省先进气体传感实验室,逐一的介绍了我们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参观过程中,汉阳大学的Dong-Soo Shin教授对卢革宇教授实验组的气体传感器方面工作的最新进展很感兴趣,充分与教师和学生们进行交流讨论。

122日上午9时,研讨会第二部分学术报告在唐敖庆楼D314报告厅拉开帷幕,报告分为上午两场,下午两场,分别由徐淮良教授、沈亮教授、王小龙教授和张宇教授主持,研讨会上双方教师围绕着各自的研究领域展开汇报,将工作亮点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我院新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冯晶教授,将其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的柔性可拉伸OLED器件向大家做了简要的介绍,引起的现场的热烈反响,汉阳大学的老师纷纷针对器件的各种性能和指标等问题,与冯晶教授展开了讨论。其次,在光伏器件和半导体材料等方面我院教师也同汉阳大学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汉阳大学在光电探测等领域的工作,也引起了现在学生的共鸣,会场气氛热烈,教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也推动本次研讨会进入一个全新的学术高潮。会后同学们和中韩两校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上开辟了新的篇章,使我们在与韩国各个大学沟通零基础上,搭建了桥梁,这不仅仅是与汉阳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是我院在韩国高校中迈出的第一步,我们将针对研讨会上的各项事宜进行跟进,促成双方教师互访、学生互换的崭新格局。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