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活动方案立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年04月27日 15:57:1 发表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内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党支部活动方案立项工作,请各支部结合方案内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4月27日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活动立项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尊崇党章、锤炼党性,做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建真正合格的党支部。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中旬—11月底

    三、活动对象

 全院党支部。可以是单个党支部独立组织,也可以多个党支部联合组织。

    四、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立项申报、评审以及组织实施由学院党委具体负责,所需经费从学院党建专项经费中解决。活动立项要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资助金额根据项目质量、范围等情况最终确定。

    五、活动内容和形式

 活动必须属于党组织活动,不能用业务活动、学团活动、娱乐活动代替党组织活动。可以是集中学习研讨会、交流会、报告会,也可以是先进典型故事会、座谈会、交流会;可以是党建专题摄影展、书法展、绘画展,也可以是党建主题辩论赛、演讲赛、红歌赛;可以是教育培训强党性、强素质、强作风,也可以是公益实践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可以是立足岗位比贡献、比业绩、比效能,也可以是突出实效抓服务、抓保障、抓落实。

 具体活动要立足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高校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思想性,增强针对性,体现实效性,强化系统性。要明确问题导向,把活动策划实施与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整改组织生活薄弱环节结合起来,与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活动形式要注意易于接受、喜闻乐见,要坚决杜绝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倾向。

    六、活动步骤

 1.学院党委制定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工作方案(2017年4月28日前);

 2.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党支部开展立项申报和立项评审工作,报组织部备案(2017年5月14日前);

 3.学院党委指导、督促基层党支部按照活动方案开展活动(2017年11月中旬前);

 4.学院党委组织结项验收:重点项目组织实施具体情况须形成总结报告(每个重点项目一份,包括活动的目的意义、组织开展情况、具体成效等),一般项目组织实施具体情况需提供活动通讯稿、代表性照片三张。以上材料一并报组织部备案(2017年11月底前)。

     七、活动要求

 1.以夯实党支部工作为基础,将本次党支部建设活动立项作为激发党组织活力的重要载体,提升党的工作水平,焕发党的基层组织活力,以优良作风凝聚共识,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以深化改革和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化管理为思路,在立标准、建机制、提质量、促发展上下功夫,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以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为重点,探索服务社会和学校发展的有效途径,创新和拓展服务党员群众的平台渠道。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