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抗战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8:25:3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2021514日,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抗战主题影片《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中共地下党员为执行“乌特拉”秘密计划,在哈尔滨市与伪满特务斗智斗勇的英雄事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解放战争中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立于“悬崖”之上,地下党员张宪臣、楚良相继牺牲,展现了革命者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正是因为他们曾在悬崖之上凝望深渊,才撑起了现在所有中国人共同仰望的黎明。《悬崖之上》让大家懂得,比求生本能更坚不可摧的,是信仰之志,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理想不懈拼搏奋斗的顽强意志。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精神盛宴,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在那个年代极为艰苦的条件下,地下党员冒着生命危险与敌人做斗争,谱写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壮阔诗篇。观影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为指引,铭记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在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更要迎难而上,脚踏实地,扎实肯干,全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尽全力,为党和国家绘出更璀璨的明天。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