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院长讲党课

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2:23:1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强化党员教育,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5月25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革宇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践中的党员使命”为主题为联系支部——传感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琳主持。

卢革宇从“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勇于创新,双一流建设中勇挑重担;开展科研工作,坚持四个面向”三个方面展开课程。首先,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出发,启发教师党员认真思考,并指出立德树人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同时指出,教师党员应爱岗敬业,用扎实的业务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教师党员更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随后,从教材建设、教改论文、教改项目申请和建设等学院相关工作入手,鼓励教师们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要勇挑重担,敢于创新,为建设一流专业而努力。最后,卢革宇提出开展科研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做有意义、有品质的科研工作,切实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党课结束之后,党支部以午餐会的形式对党课内容展开深入热烈、氛围轻松的讨论。

通过此次党课,党支部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新时代下党员教师的使命,党员教师应“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提高自身素质和境界,践行党员使命,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有向前冲的干劲。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