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6:48:3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21年11月18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唐敖庆楼D区311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院长卢革宇表示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读了《决议》内容后,有四点心得体会:一是坚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证明;二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必然选择;三是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国家发展大计,是客观规律;四是坚定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民心所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认真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作为学院领导干部,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诠释党员先进性,发挥带头作用,将学院的发展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学科领域内的一流学院。

党委书记蔡志刚表示在学习过程中有四点感悟:一是要高举“信仰之灯”,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常披“忠诚之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历史使命。三是要常思“奋斗之路”,在未来着力发挥学院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优势,结合当下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带领师生赓续吉大红色血脉,切切实实上好“大思政课”。四是要常燃“初心之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把学院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汇聚学院迈进新征程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长轮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对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总结,也是开创未来的重要指导。在未来工作中将从自身做起,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脚踏实地工作,向优秀榜样看齐,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委副书记孙瑜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这十六个字要求思政工作者,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专注本职,把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到实处,创新党建,不断求索,为国家持续输送电子领域领军人才,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副院长陈占国表示,站在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要结合社会需求和国家需要,制定出适应时代发展和时代需求的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德修身,以身作则,甘于奉献;三是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常怀敬畏之心,把自己的职业当成伟大的事业去奋斗。

副院长董玮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而倍感自豪,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心。全会总结出中国共产党“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党的事业长盛不衰、再创辉煌的精神财富。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十个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指导本职工作,推动实践创新,共同为第二个百年梦想奋发图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沈亮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表示,要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增强导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队伍的高质量发展,专注于所做之事,把理想信念落到实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副院长张景林表示,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好四点:一是要增强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史学习,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工作中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切实把师生的实际需求永远放在自己工作的第一位四是要提高综合能力以更加昂扬的朝气、更加饱满的斗志加强学习增强服务师生本领

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区副主任吕清华表示,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敢于解放思想,善于跳出问题看问题、打破惯性看经验,不被固有的经历所限制,努力创新、大胆开拓,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不论事情大小,不管任务缓急,都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实干担当。

党委委员郭树旭发言表示,在学习会议精神的过程中,需要深入思考在未来教育工作中,如何实现高校育人质量从“量变”向“质变”转变。只有总结历史,总结胜利经验,不断探索前行,取得成绩的同时不断发现问题,才能实现更大的进步。

蔡志刚总结表示,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及时跟进学领会内涵学、结合工作学,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这也是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聚焦重点难点,把全会精神融入到科研、教学、日常事务性工作中,全方位做好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性工作,继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纵深推进“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确保今年的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向学校、向师生交上满意的答卷。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