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姜治莹书记列席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6:38:7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22年6月13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传感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列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兴,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尚昆,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郭松洋,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等人列席会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徐琳同志主持。

大会严格遵照党员发展流程,讨论推荐入党申请人刘方猛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刘方猛同志介绍个人情况并作思想汇报,党支部全体与会党员进行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同意推荐其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

最后,党委书记姜治莹讲话,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激发奋斗热情,不断凝聚前进力量,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力量和作用,既取决于党员数量,更取决于党员质量。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吸纳优秀人才入党,始终高度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应变局、开新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校着力构建“一主五辅”的人才引育体系,健全完善“四位一体”的政策制度设计,制定出台人才工作激励办法,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启动实施人才工作专项巡视,充分体现学校党委求贤若渴、爱才惜才的诚心和依靠人才、留住人才的决心。姜治莹强调,今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希望全体党员、老师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积极践行黄大年精神,努力成为黄大年式的好老师。一是要爱党信党,永葆赤胆忠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二是要行为世范,潜心培育人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做解答学生人生困惑、现实困惑的引路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启迪学生智慧,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三是要矢志创新,深耕科研一线。敢于揭榜挂帅,勇于探索新知,瞄准“卡脖子”领域,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潜心研究,不断发现和解决新的科学问题,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吉大贡献、彰显吉大力量。姜治莹希望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学科建设,调整优化学科布局,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推进学科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结构合理、精干高效、富于创新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不断加强社会服务,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加强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表示,姜治莹书记深入基层列席会议、指导工作,让全体师生备受鼓舞。未来,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姜书记的嘱托,以黄大年精神为引领,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的岗位上,自觉履行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融入学校人才发展的“大棋盘”中。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