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4:35:3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精神,部署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11月4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专题研讨、心得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

党委书记蔡志刚以《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中乘风破浪》为题分享了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他表示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通过反复研读报告、认真聆听发布会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党的奋进新征程中所肩负的重要使命。未来,将着重落实以下四点: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学思践悟原的表率三是坚定夯实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争做理想信念的表率坚定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争做人才培养的表率作为党员干部更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自觉做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落实者,乘长风破万里浪,在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创造辉煌

院长卢革宇以《定位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战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心得分享,他表示,作为学院班子成员,同时也是一名科研人员,在新征程上,一是要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传授科学知识技能的同时,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甘心奉献、诲人不倦、春风化雨、百年树人,共同做好人才培育工作,共同干好高等教育事业;二是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力量,脚踏实地,执着于电子信息领域内的技术攻关、科研创新,要肯于在基础性、战略性科研领域内多下功夫、多流血汗,既要敢于并能于在瓶颈技术制约方面弯道超车,又要大胆在新的高科技领域内开辟新赛道;三是要加快建设世界尖端人才中心,断革新学院的人才政策,不断完善人才吸引工作内容,切实保障重点人才的科研资源,提升高端人才的实际利益。

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结合分管职责、日常学习和工作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立意深远、荡气回肠,全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指引了前行奋斗的方向。

认真听取大家的心得交流后,党委书记蔡志刚强调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引领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全员学习的广泛热潮。学院党委要提高站位,做好引领,激励全院教职工和广大师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思想高度统一,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悟“三个务必”。二是在宣传上动心思,着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精学细悟,做好策划,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利用专题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助力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三是内容上真领悟,扎实推进精神学习的入脑入心。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引路人,以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攻坚克难,服务国家。青年学生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