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4:39:43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为了让团学干部学习并发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2021年11月19日18:00在唐敖庆楼D314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活动。学院团委负责人周洁老师和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百年征程路漫漫,且将岁月增山河。学院团学干部于霈泽以此为主题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毛泽东思想到现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立志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

总揽全局明方向,协调各方共发展。学院团学干部王一琨以此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

峥嵘岁月葆初心,砥砺前行绘宏图。学院团学干部孙绍唐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全会的目的,即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同时他为同学们全面地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十个坚持,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奋斗、不懈努力。

最后,团委负责人周洁老师为学院团学干部讲解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并为学习会做总结发言。他强调:首先,学生干部要学好历史,了解党史、校史和院史,在前辈的精神引领下汲取前行的力量;其次,学生干部要立好志向,在日常工作中仔细认真,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砥砺初心、奋勇向前;最后,学生干部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学生使命中践行担当,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本次学习会坚定了学院团学干部的理想信念,让他们认识到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勇担青春使命,以砥砺奋斗践行报国之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