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彩活动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9:48:15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党组字〔2021〕235号)要求,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11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根据学院党委相关部署和要求,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高度重视,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材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首先,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各支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根据“四个对照”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并对党支部成员这一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党员们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使得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有条不紊的进行。

之后由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带头发言,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党员们依次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是否坚定”,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中,党员同志们深刻剖析了自己,勇敢地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中,党员同志们也真诚地指出其他党员身上存在的不足,大家开诚布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各支部支部书记指出各位党员查摆的问题很到位,能够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进行深刻的反思,难能可贵,进行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今后党员们一方面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政治素质,另一方面自省自律、积极上进,力争在学习、科研和工作中再创辉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