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丝线连心心向党,纸张传情情意浓”——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手工艺术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20:51:50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丰富女教师的课余文化生活,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妇委会于20216月30日在唐敖庆楼D360“畅想”咖啡厅举办“丝线连心心向党,纸张传情情意浓”——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手工艺术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手工活动,以“画”为载体,通过不同形式,展示教工风采,向建党百年献礼。

活动分为三部分,同时开展,分别是衍纸画、钉子绕线画、数字油画。第一部分衍纸画是一种发源于十八世纪英国的纸艺形式,流行于英国王室,2010传入中国,由上海纸艺大师朱立群先生以“衍”命名。第二部分绕线画又称钉子画。起源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是刺绣与编制的融合,现如今因为其形式新颖,制作简单,成品效果好,深受大家喜爱。第三部分数字油画是通过色阶将画作加工成线条和数字符号,绘制者只要在标有号码的填色区内填上相应标有号码的颜料,就可以完成的手绘产品。

老师们热情高涨,十分用心地描绘着为党百岁华诞的献礼,大家用一双双巧手,勾勒出祖国完整的地图、见证党史的红船、天安门上方燃起的礼花、飘扬的五星红旗……,一幅幅作品讴歌了我党百年艰苦奋斗的历程,诠释了大家对民族大团结、祖国大统一的深切期盼,赞颂了在党英明正确领导下开创的盛世强国,表达着自己对党和国家炙热的情感和深情的祝福。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职员工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为建党百年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融入心血的礼物。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妇委会

20217月1日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