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八届全国掺杂纳米材料发光性质学术会议在长春召开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08:29: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7月22日-24日,由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八届全国掺杂纳米材料发光性质学术会议”在长春举办。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玉柱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于7月23日上午在长春华友开元名都大酒店华友厅举行,由大会主席宋宏伟教授主持。首先,副校长王玉柱代表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在致辞中,王玉柱介绍了吉林大学的综合概况以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并强调了纳米发光材料、光电材料及其应用技术对推动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至关重要,希望与会代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科技自强”,共同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打破学科界限和研究壁垒,着力提升我国在掺杂发光材料等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培养更多高水平优秀人才,未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大会名誉主席张洪杰院士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筹备工作的肯定,并对会议发展脉络及办会深刻意义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领域学者相互交流、研究内容的交叉融合碰撞出新的火花,为我国基础新材料领域的探索提供保障。

最后,大会主席宋宏伟教授从长春发展史以及全国纳米发光会史讲起,结合校史,向各位嘉宾展示了会议的意义以及筹备过程,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达了对中国的发光事业发展的祝愿。

开幕式后,王立军院士、张洪杰院士、李永舫院士以及杨柏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由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教授主持。

23日下午起,大会分纳米稀土发光、量子点发光、纳米光电器件、微纳光纤与应用、纳米材料生物应用和纳米传感器等六个专题进行为期一天半的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特邀报告39人,邀请报告114人,口头报告53人,参会人数650余人。

此次会议不同专题交叉融合,打破学科界限和研究壁垒,各领域专家各自展示研究成果,交流探讨,汲取营养,为后续各领域广泛深入的开展合作与协作奠定理论基础,为我国基础新材料的探索与发展提供优质平台。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