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李贤斌教授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9:00:39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全国决赛中,我院青年教师李贤斌教授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2021年10月15日-17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成都成功举办,经过历时六个月分四个赛区的激烈角逐,全国132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特邀8位国家级教学名师、11位省级教学名师和14位教指委委员组成评委会评审,对参赛教师现场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等方面进行打分李贤斌教授对《半导体物理》课程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斩获决赛二等奖。

李贤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现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他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主讲的本科课程《半导体物理》曾多次获学生好评,获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在科研上,从事相变信息存储器及光电器件的关键半导体物理问题研究,与合作者提出的过渡金属元素牢靠钉扎中心模型曾为我国相变信息存储芯片研制提供材料设计方案。曾获吉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重要比赛,2017年起已举办五届,此项赛事旨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金课”,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电子信息类人才。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