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林大学评估专家组莅临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本科实验教学中心现场评估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3:00:40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为了提升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加强实践育人能力,根据《关于开展吉林大学本科实验教学中心评估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12月3日,以凌振宝教授为组长的校实验教学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院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微电子与光电子学实验教学中心和电子信息工程综合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

学院对本次评估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依照评估要求,认真组织和筹备评估工作。现场评估当日,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研究员出席评估报告会并致辞。蔡志刚书记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专家组能够直言不讳,精准把脉,帮助学院梳理出实践教学中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学院实践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实践平台的完善。

教学副院长陈占国教授、行政副院长张景林副研究员、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各实验教学中心的专职人员和相关实验教师、以及教务秘书全程参与了评估检查工作。评估会议由凌振宝教授主持。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罕教授、微电子与光电子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郭文滨教授、电子信息工程综合实验室主任杜巧玲副教授对实验教学中心的总体情况、体制与管理、实践教学体系、师资队伍、仪器设备与环境设施、中心特色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全面汇报。评估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学院三个实验教学中心的自评报告,并逐项查阅了实验教学中心的相关支撑材料。陈占国副院长和张景林副院长陪同专家组分别对我院三个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在意见反馈环节,专家组对我院三个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依据《吉林大学实验教学中心评估标准》的具体指标要求、结合现场考察评估情况对各实验教学中心提出了细致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学院领导和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的认真组织和筹备下,现场评估工作开展顺利,圆满结束。学院将以本次实验教学中心的评估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努力发挥优势与特色,不断完善与加强实验教学中心的条件建设,促进实践教学的内涵式发展,持续提升学院的实践育人能力和本科教学质量。


关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