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08:56:54 发表部门: 点击次数:

2022年06月22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及教育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的相关要求,实验室管理处席海涛处长带领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到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蔡志刚书记、张景林副院长、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吕清华副主任陪同检查组对学院所属各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此次检查的范围为疫情防控过渡期学院申请开放的位于中心校区唐敖庆楼D区的77间科研实验室。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实验室用水用电用气安全、高压容器使用、化学危险品采购及管理、危险性实验风险评估、人员准入制度及安全防护措施、人员安全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相关实验室负责人或安全员到岗迎检。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专家就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张景林副院长代表学院、重点实验室和全体教师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立查立改,并按照要求将整改结果及时上报,全力做好疫情过渡期间及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关闭

手机版